害蟲文章 >> 蒼蠅 >> 文章內容

【果蠅防治方法】要如何防止果蠅的騷擾


隨著夏天腳步逼近,所有害蟲也跟著蠢蠢欲動活躍起來,尤其是惱人的果蠅。腐爛的水果所產生的腐質水及發酵的有機質都成為果蠅養分覓食的來源。天氣愈熱,果蠅孳生速度愈快,甚至直接上演空中交配的特技,只要一天不倒垃圾,隔天就會發現在垃圾桶旁邊地上散落一堆的幼蟲()跟蛹,再過不久垃圾桶周遭就佈滿一堆果蠅,真是令人作噁。有時在吃東西的時候,一堆的果蠅在旁飛來飛去伺機而動,食慾也沒了,真是不堪其擾。

要防止果蠅的騷擾,可從幾個方向來著手:

1. 水果的置放問題:因夏天天氣較熱,水果不易保鮮,尤其是香蕉、香瓜、西瓜等帶有香氣的水果,有時放太久過熟,導致瓜破汁流,便很容易吸引果蠅造訪,所以水果最好放冰箱保鮮。

2. 廚餘及垃圾清理問題:最好養成每天倒垃圾的習慣,現在很多縣市都使用專用垃圾袋,大家為節省垃圾袋的使用,達到物盡其用的功能,垃圾可能置放家裡兩三天或甚或更久,結果因腐壞產生異味孳生更多果蠅。

若還是無法斷絕牠們的騷擾時,建議還是花點小錢找欣立專業的除蟲公司吧

【欣立環保-專業消毒除蟲特攻隊】

網站:http://www.seemly.com.tw/

北部電話:(02)2261-7888

服務地區:台北、基隆、宜蘭、桃園、新竹

中部電話:(04)2707-1555

服務地區:台中、苗栗、彰化、南投、雲林

南部電話:(07)348-4899

服務地區:高雄、台南、嘉義、屏東、花東

北中南皆有分公司,全年無休,

專人到府,免費現場勘查服務,

二十多年經驗,專業評估規劃,

安全有效解決您各種蟲害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