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來自麗山學子的一封信-關於白蟻生物研究


親愛的欣立白蟻除蟲公司:

我們是台北市麗山高中的學生黃同學及劉同學,麗山高中是以科學聞名的科學高中,在高一就有設立必修的研究方法課程,學生可以利用研究方法的課程初步了解到專題研究的過程,到了高二就開設了專題研究的課程,讓學生學習研究科學的知識與方法。

我們現在是高一生,但是我們已經開始做專題了,我們的題目是"培養白蟻腸道菌分解纖維素並生成生質能源",我們是想要直接萃取出白蟻腸道菌分解纖維素,我們還希望可以從白蟻糞便及巢穴中找到可以分解纖維素的微生物,並直接利用這些菌種分解纖維素生成生質能源,這樣就可以有效的利用白蟻的各種產物。

但是我們在學校抓的白蟻放入培養箱後都紛紛的死去了,沒有一隻是活下來的,這讓我們無法進行實驗。

所以我們想請問你們可以幫我們保留一些白蟻嗎?在幫顧客除白蟻的時候可以把一些留起來給我們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將於6/4日前領去白蟻。
期待收到您的回信
祝您
身體健康麗山高中黃同學劉同學敬上 2012/06/01 -- 麗山高中劉同學 :))
 
 
你們好:知道你們學校有做此生物研究,本公司積極動員北、中、南所有工作人員,發現有任何白蟻窩或可攜帶回來的活白蟻,務必協助貴校以利進行後續研究之用。
 
白蟻通常只要一離開牠的生存環境就很容易死亡,如果要讓白蟻生存下來必須有適合它的生存環境,最好是連整個白蟻窩摘下,有請公司同事幫你們留意白蟻窩,但因我們最近人力比較吃緊,所以不會特別去處理白蟻窩,都是直接針對現況作藥劑互相感染回巢裡消滅白蟻的,所以這種東西也是可遇不可求,若白蟻窩長在看得到、容易處理且不會破壞裝潢的地方,或許就有機會幫你們帶回來,若有的話會再通知你們的~祝:一切順利
 
PS:因麗山高中的同學6/1來信,6/4就要用,時間上是比較匆忙,後來剛好有客戶家的書籍被白蟻侵襲,徵得客戶同意後,書籍內夾帶白蟻就讓麗山高中同學先取回做研究,因後續研究需要更多的白蟻,已答應再幫同學留意白蟻巢,方便讓他們飼養研究。在此祝福這些認真研究的同學,希望你們的研究能順利成功!
白蟻頭上長的寄生小蟲:http://blog.xuite.net/seemly_12345/12345/40131250